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International website
The Ultimate Racetrack Machine

Panigale V4 SP2

  • Panigale V4 SP2
  • 馬力
    215.5 hp (158.5 kW)
  • 扭力
    123.6 Nm (12.6 kgm)
  • 座高
    850 mm (33.5 in)
  • 安全配備
    Cornering ABS、DTC、DWC、DSC、EBC

一輛終極的賽道機器

它是最頂級的 Ducati Super Bike 、一台最夢幻的 Panigale !

隆重為您介紹 Panigale V4 SP2 ,一款極度針對賽道、競技用途所製作的特別車款,其上三角台帶有生產編號之銘牌,每一台都是獨一無二的。

源自於 MotoGP 的 1,103 cc Desmosedici Stradale 90° V4 引擎,搭配上多項碳纖維部件、 Brembo Stylema R® 卡鉗、賽事下放的 Öhlins 前後避震系統與防甩頭、專屬賽道套件等配備, Panigale V4 SP2 是技術與工藝美學融合的頂點。

極致的賽道機器,僅為了征服所有賽道而存在。

  • 收藏性
  • 特別的
  • 高性能
  • 頂級的
  • 輕巧的
帶有名稱與編號的上三角台
Panigale V4 SP2 使用鑄造鋁合金之上三角台,其表面以雷射雕刻標示車輛的名稱與其生產編號,用以凸顯其收藏價值:每一輛都是世上絕無僅有的!
令人矚目的「冬季測試塗裝」
受到頂級賽事的啟發, Panigale V4 SP2 搭載了冬季測試塗裝,以消光黑與 Ducati 紅相互修飾達成最鮮明的對比,並搭配有髮絲紋鋁合金油箱,以襯托出其奢華的氣質;視覺效果更強烈、更激進。
更新後的 Desmosedici Stradale 90° V4
Panigale V4 SP2 的強悍動力來自於全新改版的 Desmosedici Stradale ,這顆 90° 夾角的 V4 引擎能在低轉速時提供大量扭力,並在 13,000 rpm 時爆發 215.5 hp 的最大馬力。引擎比起上一代有著 1.5 hp 的動力增長,也更優化了油門的反應。
用以爭奪頒獎台的配備
強大且完善的標準配備包含了: Brembo Stylema R® 卡鉗、 Brembo MCS 19.21 帶遠程調整器的總泵、 Öhlins NPX25/30 & TTX36 全可調前後避震搭配 Öhlins Smart EC 2.0 電子系統與 Öhlins 防甩頭、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SP 輪胎、 Rizoma 鋁合金可調式腳踏後移、鋰電池, Panigale V4 SP2 將在賽道上占盡優勢!
大量碳纖維配件
車輛搭載的大量的碳纖維配件,其包含:前後輪框、前土除、定風翼與腳踏護板。這使得 Panigale V4 SP2 的乾重比起 S 版本減輕 1 公斤,五爪碳纖維輪框更讓慣性大幅降低,進一步增強車輛的靈活性。
V4 SP2
冬季測試塗裝

暗藏野心的塗裝,其靈感源自於 MotoGP 和 WSBK 冬測時的 Ducati Corse 賽車。

與 Panigale V4 S 相比之專屬配備:專屬塗裝、鑄造鋁合金上三角台(帶編號與名稱)、髮絲紋鋁合金油箱、採用獨特面料之 V4 SP2 專屬座椅、碳纖維定風翼、Rizoma 鋁合金可調式腳踏後移、碳纖維腳踏護板、Brembo Stylema® R 卡鉗、帶遠程調整器的 Brembo MCS 總泵、五爪碳纖維輪框、碳纖維前土除、僅限單座配置、附加賽道套件(切削式後視鏡孔飾蓋、車牌架拆卸套件、具備 GPS 模組的 DDA+ 套件)。

  • 冬季測試塗裝
V4 SP2
WHEELBASE 1,469 mm (57,8 in)
SEAT HEIGHT 850 mm (33.5 in)
排氣量
1,103 cc
馬力*
215.5 hp (158.5 kW) @ 13,000 rpm
扭力*
123.6 Nm (12.6 kgm)
乾重
173 kg (381 lb)
座高
850 mm (33.5 in)
安全配備
騎乘模式、動力模式、彎道 ABS EVO 煞車系統、DTC EVO 3 循跡系統、DWC EVO 防浮舉、DSC 側滑控制系統、EBC EVO 2 引擎煞車、輪胎校正系統(賽道用)
保養(km/月)
12,000 km (7,500 mi) / 12 個月
技術規格
引擎動力
夢幻配備
電控科技

1,103 cc Desmosedici Stradale 90° V4

源自於 MotoGP 的 Desmosedici Stradale 引擎,能在 13,000 轉與 9,500 轉時帶來 215.5 hp 與 123.6 Nm 的表現。引擎比起前一代有著 1.5 hp 最大馬力的成長,更於 14,500 rpm 的峰值提升了 2.5 hp 。

WSBK 變速箱與賽道齒比

以賽道為導向全新變速箱擁有特別調教的齒比,不僅延長了一、二檔換檔時間,亦加強了六檔的延伸性。此外,車輛極速提升 5 KM/H ,使其於賽道上的表現更加優異。

全新動力模式

2 種新的引擎動力輸出模式,可於儀表選單中調整: Full 與 Low 模式。選擇 Full 模式後,車輛即使在低檔位也能提供最大扭力,僅建議在有高抓地力條件的賽道使用; Low 模式則讓動力變得更容易操控,以優化 Panigale V4 SP2 的道路表現。

後缸休眠控制系統

全新後缸休眠控制系統讓 Panigale V4 SP2 於怠速停等時、動力未到達特定區段時,自動關閉後方兩個汽缸,不僅使車輛溫度降低,騎乘感受也變得更加舒適。

碳纖維輪框

為了性能的最大化,車輛搭載了五爪碳纖維輪框,除了比 S 版的鍛造鋁合金輪框減輕 1.4 公斤,也使得 Panigale V4 SP2 的慣性與簧下重量大幅降低(前部 -26% ,後部 -46% ),讓其更敏捷、在彎道上更輕易取得優勢。

Brembo 煞車系統

Panigale V4 SP2 採用 Brembo Stylema R® 卡鉗,以保證其完美的制動力道與安全性。卡鉗由 Brembo MCS 19.21 直推總泵所驅動,可以透過左把手上的遠程調整器迅速調整煞車手感。此外,車輛的煞車和離合器拉桿經過切削式加工,將能減少空氣阻力。

Öhlins 避震系統

源自於頂級賽事的 Öhlins NPX25/30 全可調氣壓前叉,除了能減少出現流體空蝕的風險,亦能帶來更好的支撐性;搭配上 Öhlins TTX36 全可調後避震與 Öhlins 防甩頭,車輛將擁有極好的穩定性。三者皆可透過 Öhlins Smart EC 2.0 電子系統進行詳細的參數設定。

Rizoma 腳踏後移

Panigale V4 SP2 標配的 Rizoma 鋁合金可調式腳踏後移,除了可以根據騎士的需求調整其位置、讓車輛維持優良的人體工學,亦能配置為反打式賽車換檔。此外,鋁合金經過高品質陽極處理,將能保證其耐用性。

受 MotoGP 啟發的 Track EVO 顯示模式

啟動全新的 Track EVO 顯示模式, Panigale V4 SP2 的儀表此時僅會顯示賽道上的所需資訊,包含:時速、檔位、計時器、圈數,與一覽無遺的電控參數。當有電控作動時,其相對應的指標將即時閃爍提示,這將有助於調整和設定車輛。

具備 GPS 模組的 DDA+ 套件

在賽道上時, GPS 模組可以自動檢測單圈時間、中間點時間,並於儀表顯示最佳單圈與最佳中點。 Ducati 行車數據分析器 (DDA+) 則能記錄節氣門開度、車速、引擎轉速、 DTC 循跡系統的作動等資訊,用以分析、評估騎士與車輛的表現。

賽事科技下放的電控輔助系統

能讓騎士高度自訂的電控系統包含了:騎乘模式、動力模式、彎道 ABS EVO 煞車系統、DTC EVO 3 循跡系統、DWC EVO 防浮舉、DSC 側滑控制系統、EBC EVO 2 引擎煞車、輪胎校正系統(賽道用)、DPL 彈射起步、DQS EVO 2 進退快排系統、DES EVO 電子避震系統。

締造新的單圈紀錄

聯繫鄰近授權經銷,以獲得更多資訊。

點擊查詢

圖片僅供參考

詳細規格以台灣法規為主

抱歉,為了您的瀏覽體驗及安全性,本網站不支援IE瀏覽器,請參考下方常用瀏覽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