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International website
The Evolution of Speed

New Panigale V4 S

  • Panigale V4 S
  • 馬力
    215.5 hp (158.5 kW)
  • 扭力
    123.6 Nm (12.6 kgm)
  • 座高
    850 mm (33.5 in)
  • 安全配備
    Cornering ABS、DTC、DWC、DSC、EBC

速度代名詞的全面進化

與生俱來的賽道基因、傳承 Borgo Panigale 的名稱、源自最高競技殿堂的外觀與科技...這是全新 2023 Panigale V4 S ,更優雅、更強大、更激進!

作為一個以賽事聞名的品牌, Ducati 針對車輛年復一年進行改進,並持續不斷地帶來升級,以保持領先者的地位。 Panigale V4 S 本次得到了自推出以來最大幅度的改款,不僅各方面性能都得到了提升,其變動範圍更包含了動力、電控系統、空氣動力學、人體工學、美學等部分。

採納了更多來自 MotoGP 與 WSBK 的經驗與技術,全新 Panigale V4 S 的成果可想而知:對於專業的車手而言,它有著極具競爭力的表現;但對一般的騎士來說,它卻又更加地平易近人。

  • 動力提升
  • 配備升級
  • 科技強化
  • 空氣動力學
  • 人體工學
215.5 hp @ 13,000 rpm
全新 Panigale V4 S 的最大馬力提升 1.5 hp ,並搭載了更新版 WSBK 技術下放變速箱,新的賽道齒比讓車輛擁有更好的加速性,極速也往上提升 5 KM/H 。此外,引擎有著後缸休眠控制系統,使 Panigale V4 S 更加舒適、擁有更好的騎乘體驗。
頂級 Öhlins NPX 25/30 全可調氣壓前叉
Panigale V4 S 採用源自 Öhlins MotoGP 與 WSBK 的賽車前叉 - Öhlins NPX 25/30 全可調氣壓前叉。此一具備加壓阻尼系統的前叉,將能減少出現流體空蝕的風險,並提供更好的穩定性和支撐力。此外,車輛也搭載了 Öhlins 全可調後避震與防甩頭,且皆能透過 Öhlins Smart EC 2.0 電子系統進行各項參數的設定。
WSBK 等級的儀表與電控系統
全新 5 吋 TFT 儀表除了介面與訊號燈配置有所更新,還搭載了 TrackEVO 顯示模式,十分有助於即時調整、設定車輛。電控系統部分,引擎煞車升級為 EBC EVO 2 ,並採用再次優化過的 DQS EVO 2 進退快排系統,更擁有 2 種新的動力模式: Full 與 Low 。
全新定風翼與整流罩設計
新的設計大幅提升了空氣動力學的效率:新版定風翼比起上一代更輕、更小,卻能產生更大的下壓力;全新的整流罩新增了數個通風口,用以提高空氣流速,使引擎和組件的散熱性更好,並在高溫、長時間工作的情況下維持車輛高性能的表現。
重新調整的油箱與座椅
比起上一代, 2023 Panigale V4 S 的油箱與座椅經過調整,能提供騎士更好的支撐力與穩定性。除了可以減輕疲勞感、維持體力,亦可以優化騎乘感受與舒適度。
V4 S
絕美且運動

由 Ducati Centro Stile 精心設計,全新 Panigale V4 S 的外觀為 Ducati 紅搭配帶有紅色標籤的黑色輪框,並以 S 版本專屬雙色座椅襯托其運動性格。整流罩上的全新 Logo 和車身的三色塗裝,代表著來自義大利的驕傲。

標準配備:DPL 彈射起步、DQS EVO 2 進退快排系統、全車 LED 燈、DRL 晝行燈、DES EVO 電子避震系統搭配 Öhlins 避震器與防甩頭、快捷功能鈕、鋰電池、方向燈自動關閉、Marchesini 鋁合金鍛造輪框、賽車式手把、鏈條護蓋。

  • Ducati 紅
V4 S
WHEELBASE 1,469 mm (57,8 in)
SEAT HEIGHT 850 mm (33.5 in)
排氣量
1,103 cc
馬力*
215.5 hp (158.5 kW) @ 13,000 rpm
扭力*
123.6 Nm (12.6 kgm)
乾重
174 kg (384 lb)
座高
850 mm (33.5 in)
安全配備
騎乘模式、動力模式、Bosch 彎道 ABS EVO、DTC EVO 3 循跡系統、DWC EVO 防浮舉、DSC 側滑控制系統、EBC EVO 2 引擎煞車、輪胎校正系統(賽道用)
保養(km/月)
12,000 km (7,500 mi) / 12 個月
技術規格
引擎與動力
車身技術
強大的配備
電控系統

源自賽事的心臟

Panigale V4 S 採用源自於 MotoGP 的 1,103 cc Desmosedici Stradale 90° V4 引擎,能分別於 13,000 轉與 9,500 轉時帶來 215.5 hp 的馬力與 123.6 Nm 的扭力;比起上一代車型有著 1.5 hp 的增長,並符合台灣七期環保法規。

WSBK 變速箱與賽道齒比

全新變速箱擁有精心調教的齒比,不僅延長了一、二檔換檔時間,同時也加強了六檔的延伸性,因而讓 Panigale V4 S 可以使用一檔處理最棘手的彎道:引擎煞車更強、出彎加速更快。此外,車輛極速提升 5 KM/H ,使其於賽道上的表現更加優異。

全新的動力模式

Panigale V4 S 搭載了兩種新的引擎動力輸出模式,並可於儀表內的選單調整: Full 與 Low 模式。 Full 模式有著有史以來最極端的供油 Mapping ,即使在低檔位也能提供最大扭力,僅建議在有高抓地力條件的賽道使用; Low 模式則可以將車輛馬力限制於 150 hp ,讓動力變得更容易操控,以優化其公路表現。

後缸休眠控制系統

在 Panigale V4 S 怠速停等時、動力未到達特定區段時,新的後缸休眠控制系統可以自動關閉後方兩個汽缸,使車輛溫度降低,騎乘體驗更讓人滿意。

搖臂的調整

Panigale V4 S 採用了鋁合金單搖臂的設計,本次改款更將其搖臂轉軸位置上升 4 mm ,用以強化加速時的防蹲作用。此改動能讓車身更穩定,並進一步加大了懸吊的可調整範圍。

更輕卻更有效的定風翼

全新定風翼採雙翼組合式設計,分為主翼和襟翼。此改動不僅使外觀更俐落、緊湊,在面積與厚度均大幅減少的情況下,卻有著更令人驚嘆的表現:車速 270 KM/H 時,能產生 30 公斤的下壓力;當達到 300 KM/H 時,下壓力提升至 37 公斤。

散熱性更好的整流罩

全新的整流罩可以提供車輛最出色的散熱性能:上半部的修改能與新定風翼相互搭配,下半部與底部的散熱孔能使空氣流速提高 6% ,在優化引擎與 DQS 快排感知器冷卻的同時,也讓騎士有更好的溫度感受。

油箱的設計

新的油箱設計讓重量更集中,並改善了車輛的平衡性。容量方面加大為 17 公升,用以增加 Panigale V4 S 的續航力;外型部分則變得更符合人體工學,在騎士煞車與側掛時提供更好的支撐性,更能用腿穩固自己。

座椅與座高

Panigale V4 S 座高提升至 850 mm ,座椅的面料改善,且後部形狀也變得更平坦。此改動可以使騎士更容易移動身體,並增加了縱向的乘坐性:煞車時身體更穩定,較不容易向前滑動。

Brembo Stylema®

前煞車系統採用 Brembo Monobloc Stylema® (M4.30) 對向四活塞輻射卡鉗,並搭配有兩個 Ø 330 mm 半浮動碟盤,以確保最完美的制動力道。後煞車同樣出自於 Brembo ,且前後皆支援 Bosch 彎道 ABS EVO 功能。

Öhlins 懸吊系統與防甩頭

前叉更新為加長 5 mm 的行程的 Öhlins NPX 25/30 全可調氣壓前叉,為量產的最高科技產品,搭配上 Öhlins TTX36 全可調後避震與 Öhlins 可調式防甩頭,能提供車輛最好的穩定性、支撐性,輕鬆挑戰極限。三者皆可透過 Öhlins Smart EC 2.0 電子系統進行詳細設定。

輪框與輪胎

Panigale V4 S 前後皆使用 Marchesini 三爪鋁合金鍛造輪框,重量極輕且強度十足,搭配上 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SP 輪胎,車輛將能擁有完美抓地力,且輕易發揮全部性能。

儀表的進化

新的 5 吋 TFT 全彩儀表更新了換檔訊號提醒與電控介入提醒。與 WSBK 賽車相同,當儀表左上方的綠色指示燈亮起,即是提示騎士換檔,準確且毫無延遲;右上方的紅色指示燈則維持為超轉提示。在特定騎乘模式下,螢幕右上角的區塊將有黃色三角形閃爍,用以表示電控介入。

Track EVO 顯示模式

此一源自於 MotoGP 選手建議與 Superleggera V4 的顯示模式,會讓儀表僅顯示騎士在賽道騎乘時所需的資訊,包含:檔位、單圈秒數、圈數與電控參數設定等。當有電控作動時,其相對應的指標將即時閃爍提示,對於調整和設定車輛非常有幫助。

豐富且專業的賽道電控輔助

來自賽事的科技也呈現於 Panigale V4 S 完善的電控系統上,其包含了可高度自訂的:騎乘模式、動力模式、Bosch 彎道 ABS EVO 煞車系統、DTC EVO 3 循跡系統、DWC EVO 防浮舉、DSC 側滑控制系統、EBC EVO 2 引擎煞車、輪胎校正系統(賽道用)、DPL 彈射起步、DQS EVO 2 進退快排系統、DES EVO 電子避震系統。

統治賽道

聯繫鄰近授權經銷,以獲得更多資訊。

點擊查詢

原廠改裝部品

再次強化您的 Panigale

抱歉,為了您的瀏覽體驗及安全性,本網站不支援IE瀏覽器,請參考下方常用瀏覽器。